来自从前的人

Weibo/Tieba ID同名

《利群》

硬汉总攻/著
BGM:喜帖街 - 谢安琪

  “艺兴,今天吴亦凡回来一起去排档。”

  张艺兴刷着微博,QQ突然跳出好友的消息。

  “走起!”

-

  吴亦凡,是个同。

  张艺兴刚升上高中就知道,名气很大,从上一级留下来的。
  报道那天,坐在教室,班主任是个50多岁的光头,三年来一直说着“教完你们这届,就不教了,我当班主任30年,你们班最差!”

  坐在张艺兴身边的吴亦凡撞撞他,小声对他说:“你们这班主任,光了几年头这句话就说了几年。”

  张艺兴笑了笑,很开心,他觉得和吴亦凡做朋友很不错。

  “哎!你有笔吗。”

  在高中那几年,吴亦凡没少换男朋友,
  张艺兴跟着吴亦凡,也混了不少油水。

  张艺兴记得,有次在天台喝酒,吴亦凡让张艺兴捎了包红利,
  吴亦凡点燃一根,看着一边被烟呛到脸红的张艺兴:

  “艺兴,我又失恋了。”
  张艺兴不奇怪,还是像平常那样打趣他:
  “不会吧,您这脸还失恋。”

  吴亦凡这次没有再抱怨什么,
  笑了笑,递给张艺兴一只烟,
  那是张艺兴第一次抽,呛喉,辣眼睛。

  “这是浙江烟,”

  然后就是寂静,两个人没有再说话。

  之后的张艺兴,一直跟吴亦凡抽着利群。

  然后吴亦凡退学了。

-

  张艺兴来到排档,朋友招呼他坐下。
  吴亦凡还没来。

  “老吴大荆回来,车七点到。”
  张艺兴和朋友闲谈着,烤串陆陆续续端上桌。

  谈着旧事,
“还记得,当时纪检部早上站岗,光头张走过去,那人说,这个老师的头我永远不会忘,是我见过最亮的一颗。”

  “哈哈哈…”

……

  聊到口干,
  张艺兴按亮手机看看时间。

“吴亦凡还不来吗,串凉了不好吃,排档就得趁热。”

  这天真的是燥热地不行,空气混着炭烧的热,只有桌上这些烧烤被风扇吹得凉爽。

  “吴亦凡快到了,我去接他。”一个朋友刷着手机屏站起来。

  张艺兴点燃一根烟,有点紧张,想着见到吴亦凡第一句要说什么。

  吴亦凡来了,

  “来啦。”
  张艺兴声音不大,也不知道吴亦凡听到没有,就对他笑笑。

  边上的人推推张艺兴,

  “吴亦凡他弟来了,把烟掐了,影响形象”
  张艺兴默默把烟扔在地上,踩灭,之后没再说什么,

  吴亦凡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从前,然后低头看手机傻笑。

  没有人聊着当下,大家都走在陌路,
  久别重逢,只有尴尬。

-

  一行人吃完往外走,想着下一个聚会地点,

吴亦凡接了个电话,
“不了,我要回去了,”

  “家里催?”

  “没有,对象在等。”
  “别吧,今天就是给你接风啊,你走了嗨个屁啊。”
 
  朋友们打趣,
  张艺兴没说话。
 
  吴亦凡摆摆手,说着下次,
  朋友们噫声,

  “那我走了啊。”

  张艺兴走过去递给他一只红利,

  吴亦凡揉揉他的头,
  “我戒了。”
  他转身往红绿灯走去。

  想起从前,吴亦凡带着他,做尽叛逆期该做的, 张艺兴也学尽该学的。

而现在, 吴亦凡依旧做着张艺兴不敢做的一切。

  张艺兴点燃了那根烟,吐出第一口,看着吴亦凡走远的背影,有点模糊,

  “这烟,抽了几年了,很久没有这么辣眼了…”

  很想他。

评论

热度(11)